不良反應頻傳! 子宮頸癌疫苗該打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7)日才為您報導,因為施打人類乳突病毒疫苗,卻導致年輕女孩出現痛痛症,關節痛到無法正常生活,日本更是為了避免風險,停止公費疫苗,但醫師表示,可能也間接導致當地罹患子宮頸癌人數上升,國內子宮頸癌還是女性十大癌症之一,每年仍有上千名患者確診,我們能不打疫苗嗎?還是有其他解方繼續看我們的報導!

家長:「再來一次不讓孩子打疫苗了。」沉痛說出,後悔讓孩子打子宮頸癌疫苗,認為這就是導致寶貝女兒雪倫,出現關節炎的主因,而當初雪倫接種的,就是來自葛蘭素史克藥廠2價HPV疫苗,現行國內的HPV疫苗,分成249價,代表能預防2種4種9種不同類型的HPV病毒,2價能達到70%預防效果,9價因為多增加病毒類別,預防率達到90%以上,2價疫苗雖然只防護兩種類型病毒,但是提供保護時間最長,價格也較低,目前國內讓國中女生公費施打,後續卻不斷發生不良反應。

而類似狀況,不只出現在國內,記者過音700萬人中一萬多人頭暈、頭痛、昏倒。772人血栓、免疫失調,2009年美國研究報告發現,施打疫苗後,出現嚴重身體不適,當時還導致美國32人死亡,造成國際譁然,開始有部分國家暫停施打,醫師說:「日本不打結果罹癌人數上升。」醫師說:「跟流感疫苗一樣,打了就是有風險,但還是建議打因為國內人數偏高。」目前國內子宮頸癌好發在二十五到四十四歲罹癌的人數有多少,醫師說:「疫苗的組成為什麼可以預防,絕大多數子宮頸癌,都是經由性行為,感染人類乳突病毒導致,乳突病毒也可能導致肛門癌口腔癌等,因為子宮頸血管淋巴腺體特別少,免疫反應弱,還可能重複感染,子宮頸癌疫苗能提升保護力,是唯一可以預防癌症的疫苗。」

醫師認為不是不能打,而是後續配套措施必須謹慎規劃,醫師說:「我們是建議放寬傷害救濟的部分,同時呼籲家長,留意接種疫苗後的關節疼痛症狀,但只要堅守安全性行為,子宮頸癌疫苗其實不是非打不可。」醫界普遍還是建議施打疫苗,只是政府該為醫療品質嚴格把關,後續也必須放寬傷害救濟條件,正視問題,別讓本來該是強身健體的疫苗,最後反而殘害國家幼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