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久盯螢幕 台學童運動時間輸歐美

張肇元 廖子瑄 報導  / 台北市

下週就要開學了,小朋友都好好把握最後這幾天寒假。台師大也公佈,台灣小一學童平均花多少時間盯著螢幕,調查結果指出,小朋友光是在假日就花了三個小時看電子產品。除此之外,台灣學童運動時間也遠低於美國小兒科醫學會所建議的7小時。

太陽曬的好熱,小朋友在陰涼處拿著手機看卡通,這樣的孩童越來越多。台師大近期就公佈一份調查報告,請父母留心,台師大教授張鑑如說:「孩子回到家其實只有短短幾個小時,就花了大概一個半小時在使用螢幕,我們覺得這個是值得注意的喔。」根據調查結果,小一學童平均每天花1小時25分鐘盯著螢幕,假日每天則多達3小時6分鐘。

報告更顯示,台灣小一生每周只花4小時50分鐘來運動,遠低於美國小兒科醫學會建議的7小時,要減少小朋友看螢幕的時間,大人也要做好榜樣。家長謝小姐說:「希望他們就是大概可以看個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休息了。」家長王小姐說:「假日會到半小時,平時大概就十到十五分鐘。」

趁著假日到戶外一起踢踢足球,讓小朋友多多活動筋骨,眼睛遠離螢幕,家長們也可以趁著放假時間,帶孩子出門走走放放電,讓眼睛休息一下看看大自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