罔腰自曝接受人體試驗懷孕 衛生局初步調查出爐

罔腰自曝接受人體試驗懷孕 衛生局初步調查出爐 | 華視新聞
(合成圖/翻攝Instagram @wen810615)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跨性別網紅「罔腰」日前在社群網站Instagram宣布自己懷孕,罔腰的男友解釋是接受國內某醫師的「人體研究」,還曬出在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做的腹部超音波紀錄單,引發各界討論。對此,高雄市衛生局今(20)日派員前往高醫稽查,結果稍早出爐。

罔腰自稱懷孕高醫遭查 衛生局:無其所述情節

跨性別的罔腰近期傳出接受人體試驗,懷孕12週的訊息,各界質疑,罔腰沒有子宮要如何懷孕?高雄市衛生局稍早表示,今日派員至高醫調查,初步結果出爐,「並無該網紅所述與受孕相關之人體試驗之情節」。

高雄市衛生局指出,有關網紅於2月18日於Instagram聲稱接受人體試驗並懷孕,並於網路上刊登高雄市醫院腹部超音波檢驗單等資料一案,經衛生局至該院調查後,並無該網紅所述與受孕相關之人體試驗之情節。高雄市衛生局說明,後續將就該網紅民眾之網路文章內容,依程序請其陳述相關意見。

陳其邁:罔腰恐違反《人體試驗法》規定

另方面,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受訪時對此回應,台灣的《人體試驗法》都有相關法律的規定,現在因子宮的移植部分也還在試驗階段,罔腰也不是醫院申請的個案,恐怕會有違反《人體試驗法》相關法律規定的疑慮,詳細還有待查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