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春麵不要麵」老闆傷透腦筋?于美人曝這點很為難

「陽春麵不要麵」老闆傷透腦筋?于美人曝這點很為難 | 華視新聞
于美人。(翻攝于美人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日有網友在臉書社團抱怨,自己想買一碗湯,因此向麵攤老闆點了一碗「陽春麵不要麵」,沒想到遭到老闆拒絕,上網PO文也被網友們撻伐。當事人事後出面澄清,他是不能吃固體食物,也不希望點餐後只喝湯把麵倒掉,造成浪費。對此,知名主持人于美人昨(23)日深夜也在臉書上談及此事,他認為其實這樣點讓老闆很難算錢,而且是「收也不是、不收也不是」。

客想點「清湯」 與店家爆發口角衝突

日前有位民眾到台北市石牌商圈用餐,並到一家麵攤點了一碗「陽春麵不要麵」,老闆娘則回應沒有賣,他又繼續追問「能不能加湯?」等問題,惹的老闆娘口氣不好回嗆他「沒有賣!」。

面對點餐卻遭到店家咆哮,讓這位民眾事後也上網發文抱怨此事,沒想到卻反而被大批網友撻伐;而這位民眾又再度發文道出自己的委屈,麵攤老闆娘也還原當時事發經過。

「陽春麵不要麵」賣不賣?于美人這樣看 

對於陽春麵,于美人回憶高中時在台北中華路的中華商場吃陽春麵的經驗,她談到,陽春麵的精髓就在「極簡」,只用細麵,豬骨湯或清湯點豬油,一勺醬油,蔥花加小白菜,但後來吃到各式的「陽春麵」總是覺得複雜了,加蒜泥加油蔥,加肉燥,最絕望的是加空心菜,味道盡失,吃飽而已。

于美人分析這一次的新聞事件,她認為,如果民眾真的想吃「陽春麵不要麵」,其實可以和老闆説:「老闆,我想點一碗陽春麵外帶,但是回家有點距離,怕麵會糊爛了,麻煩你只包湯,給我生麵,回去我自己煮!麻煩你了,謝謝老闆」。

至於為何要這樣子做?于美人解釋,因為台灣麵攤老闆娘還是厚道的,她拒絕是因為很難算錢。陽春麵還不加麵只賣你一碗湯收原價好像佔你便宜,收也不是不收也不是,呼籲彼此間多點體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