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捨燈泡媽遭嗆「踩孩頭顱往上竄」 于美人曝椎心真相引萬人淚

不捨燈泡媽遭嗆「踩孩頭顱往上竄」 于美人曝椎心真相引萬人淚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時代力量立委、小燈泡媽媽王婉諭,日前因為表態支持罷韓,遭到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狠批是「踩著自己女兒的頭顱往上竄」、「小燈泡的頭顱已經被她的媽媽踢到了高雄」,脫序發言引起各界譁然;知名主持人于美人昨(15)日就在臉書分享「把悲傷留給自己」一文,感嘆王婉諭事件「是的,每一次進步的法案都是踩著孩子的頭顱向上」,吸引超過2萬名網友按讚認同。

不捨燈泡媽... 于美人曝母愛「把悲傷留給自己」

于美人昨日在臉書,以「把悲傷留給自己」為題,回應此次鬧得沸沸揚揚的王婉諭事件。于美人感嘆很多女性在小孩上學後就沒有自己的名字,大家習慣會用小孩的姓名來稱呼為「某某媽媽」,像是蔡玉瓊、陳碧娥、陳君汝等3人,「也許你從來沒有聽過,但我換一個稱謂你就會有印象了。」

于美人指出,蔡玉瓊也就是人稱的「柯媽媽」,民國78年她就讀東海大學的長子柯重宇被聯結車追撞身亡後,她用8年的時間不斷陳情與遊說,這才讓「強制汽車責任險」終於完成立法,象徵了重視生命意義的抬頭;陳碧娥則是「黃媽媽」,因為兒子黃國章在出海的軍艦上失蹤死亡,因此成立「軍中人權促進會」追查真相23年,終於得到海軍司令的公開道歉,啟動軍中人權改革的腳步;陳君汝則是「葉媽媽」,不忍兒子葉永誌因性格陰柔遭到霸凌輕生,因此力促「性別平等教育法」,並勇敢站出來力挺同志教育,呼籲重視校園人權,避免悲劇再起。

文末,于美人提到人稱小燈泡媽媽的王婉瑜,她為建立兒童安全網而從政,「是的,每一次進步的法案都是踩著孩子的頭顱向上。」因為這幾位忍受錐心之痛的母親所推動的立法都救不了自己的孩子,但她們都用一己之力來保護其他孩子。把悲傷留給自己。

于美人不捨燈泡媽被消費 發文引萬名網友淚崩

貼文一出,引來超過2萬名網友按讚,不少女性粉絲紛紛在底下留言:「感同身受,我知道一個傷口癒合要10年、20年,一輩子只要想起,心就痛,外人沒有經歷過很難理解,所以也只有把悲傷留給自己,也祝福大家永遠不會有這種經歷。」、「再次證明了為母則強的意義了。」、「真的很感謝這些人 至少至少…我知道將來 將來的我們 能越來越好」、「被害者的家人這輩子心理都有一道傷口。」、「把悲痛化為正向力量。」、「感恩他們的付出,我想是真得遇到才能說感同身受。而她們能站出來做對的事情真得很勇敢。謝謝您們。」、「很有感~溫柔一生的女人,往往因為孩子 而變成勇敢的巨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