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地標示示範區 迪化街商圈先行

葉韋辰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豬明年就可以進口台灣,但要讓民眾在買豬肉或吃小吃店的時候,一眼分辨出原料來自哪國,食藥署規定販賣豬肉食品業者要標示清楚,但要怎麼標,許多攤商還是一頭霧水,衛福部長陳時中直接指定,迪化街當作,豬肉產地標示的示範區,對此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說,已經收到食藥署通知,但要怎麼標,甚麼時候開始,要等開過會才知道。

食藥署規定明年1/1起,販賣豬肉食品,都要標示食材產地,還選擇台北市的迪化商圈,作為示範區,迪化商圈永樂市場一樓自治會長連傳金:「就是說你這個哪一個拍賣場,哪一個產地證明。」

傳統生鮮豬肉攤,都擺出QR Code,手機一掃,就證明,豬在台灣生,在台灣長大,但一旁的肉鬆沒特別寫,新規定上路,也會考慮,增加更明確的標示,肉乾業者江顯皎:「我們早就有標示,我們每一樣的東西都標的很清楚。」

另一家老牌肉乾店,散裝的玻璃桶上,原產地、加工地,都明白寫出是台灣,包裝好的肉紙同樣都有寫清楚,迪化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慶棋:「早上有食藥署跟我們(打電話)做研究,最近會再研究那個,這一個示範標示的話,要怎麼怎麼輔導業者來做標示。」會長認為,迪化商圈有小吃、市場,甚至是固定的年貨大街,本來對標示就有要求,才會被指定成示範區,避免全台豬肉食品業者,無所適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