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傳6字訊息」給外送員 老公一看怒了:整個傻眼

她「傳6字訊息」給外送員 老公一看怒了:整個傻眼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外送平台相當盛行,許多人會點外送來解決三餐,相當方便!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自己的老婆叫外送時,使用貨到付款選項,並標註在6樓(電梯),但外送員傳了兩次「我已抵達」,他以為外送員不想送上樓,請老婆確認一下,沒想到老婆竟傳「你不會送上樓嗎?!」,讓他非常傻眼。

盼外送員送餐至6樓 她「6字確認」讓老公怒了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表示,因為常看到外送平台有付費爭議,所以點餐時請老婆用「取餐付款」選項,並標註6樓(電梯),接著外送員連續兩次傳了「我已抵達」訊息,想說可能外送員不想送上樓,再請老婆確認一下,結果她傳「你不會送上樓嗎?!」。

言者無心、聽者有意!他嘆:老婆不覺得有問題

「整個傻眼!」原PO表示,訂單完成後,他跟老婆的爭執開始了,他認為老婆可以用其他的話來確認,例如「你可以送上樓嗎?」、「你方便送上樓嗎?」、「可以麻煩你送上來嗎?」等,但老婆還是不覺得自己有問題。不過為何會那麼生氣?原PO說,也許很多的誤會都是在這類對話中產生的,相信太太沒有惡意,但「言者無心、聽者有意」,修飾一下文字是不是能減少很多紛爭?他也說,後來自己取餐時有跟外送員好好感謝,但對方似乎不是很在意,口中只一直喃喃自語,重複收費金額,但他的心中是滿滿的歉意。

(翻攝臉書爆怨公社)
(翻攝臉書爆怨公社)
 

說話的藝術!網讚原PO:還好你太太有你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討論,大家紛紛留言表示:「聽起來真的很不舒服><」、「說話真的是門藝術」、「文字沒有溫度 老婆應該是直來直往沒有什麼想法吧」、「只能說你太太這輩子走到現在,運氣太好了~」、「沒有惡意。但素質很差」、「有些人覺得他們這樣講話是沒有錯的,也造就出每個人的不同之處」。

另外還有人大讚原PO:「說話很簡單,把話說好很難,樓主很細心」、「好險你還是有修養有腦袋的人 讚讚」、「你很棒」、「她的觀念可能已經根深蒂固,而你會顧慮別人感受,真的很NICE」、「還好你太太有你」、「我欣賞」、「你對」、「你很棒 會為他人著想」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