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脫褲檢查嚇到人...泌尿醫曝GG最恐怖情況:只能剁掉

他脫褲檢查嚇到人...泌尿醫曝GG最恐怖情況:只能剁掉 | 華視新聞
他脫褲體檢卻嚇到醫生。(翻攝Pixabay圖庫)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男性的「兵役體檢」中,有道程序得脫褲讓醫師檢查生殖器,而近日有網友就回想經過,不解為何當時「醫生露出驚訝的表情」,沒想到竟意外釣出泌尿科醫師親自回覆,並分享5種讓他印象非常深刻的情況,其中最為罕見的是「陰莖癌」,若拖太久才就醫,治療方法就只剩「剁下來」這個選項了。

他兵役體檢脫褲嚇到醫 網笑:太精緻

原PO在PTT上以「體檢脫下褲子,為什麼醫生露出驚訝的表情?」為題,表示自己近日剛做完兵役體檢,有一關是要脫褲子檢查下體,但原PO很不解,為何當他脫下時,醫生卻露出一個非常驚訝的表情,因此決定發文求助有沒有類似經驗的網友。

(翻攝PTT)
(翻攝PTT)
 

文章一出,底下隨即引起網友一番討論,但多數都是調侃原PO「他以為你是女的」、「太精緻」、「他(醫生)忘了拿放大鏡」、「嚇到,準備叫護士準備顯微鏡」、「 眼睛不好 忘記戴眼鏡看診了」、「可能一開始找不到!」。

泌尿醫曝5星驚奇GG最恐怖:拖太久只能剁掉

而這篇文也引起泌尿科醫師顧芳瑜的注意,當日便在PTT上面和大家分享自己當年還是菜鳥時,常常看到令人印象深刻的「GG」,於是他便整理出5種驚奇案例,順便衛教、提醒大家留意。

1、糖尿病包皮炎(驚奇指數1顆星)

顧芳瑜表示,糖尿病的病患是包皮炎的高危險群,且大約有8-20%的病人是因為包皮炎才發現患有糖尿病;常見症狀是包皮會有環狀的裂痕且反覆發生,因此如果自身一直有包皮發炎的狀況,建議及早就醫檢查。

2、臭包莖(驚奇指數2顆星)

「只要勃起不會自動露出龜頭,大概就算是包莖了」,顧芳瑜指出,包莖若沒有定期清洗,生殖器就會充滿包皮垢,並伴隨尿騷和惡臭,建議男性還是做好清潔或割除包皮,即可避免尷尬情況。

3、陰莖彎曲(驚奇指數3顆星)

顧芳瑜說,會造成陰莖彎曲的常見原因,通常是海綿體外的白膜不均所導致,但因為這在未勃起時無法看出實際情況,因此他都會請患者在治療時帶照片來評估,但基本上都可透過矯正手術進行治療。

4、尿道下裂(驚奇指數4顆星)

顧芳瑜表示,尿道下裂通常發生在小朋友的身上,因為這與胚胎發育的問題有關,所以導致尿道的開口不在龜頭前端,而是在生殖器的其他部位,如陰莖體或睪丸上;顧芳瑜警告,這類病症的小朋友絕對不能亂割包皮,因為其需要留包皮來重建尿道,不過由於現在產檢盛行,所以已經很少見到這類疾病。

5、陰莖癌(驚奇指數5顆星)

顧芳瑜指出,陰莖癌比尿道下裂還要更加罕見,嚴重時還會出現各種形狀的腫瘤,除了令人驚奇,也相當可怕;顧芳瑜也說,包莖會提高罹患陰莖癌的風險,因此提醒民眾有異狀的話,應及早就醫,否則拖太晚發現,治療方法就只能「剁下來」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