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蜂炮縮小規模 35座炮城開炸仍震撼

邱君萍 徐靖壹 許達人 報導  / 台南市

往年元宵節重頭戲「北天燈、南蜂炮」,今年因為疫情影響,只有台南鹽水蜂炮登場,不過,也是縮小規模舉行,過去上百座的炮城,這次只有35座集中施放,現場不開放民眾進場,並且不能設攤跟飲食,雖然少了往年人潮擠在炮城四周犁炮,但是,炮城引燃開炸時仍舊相當震撼,現在透過鏡頭,帶您一起來體驗。

一發發從炮城射出,工作人員轎班等等,一個個全副武裝,從頭到腳包緊緊,近距離感受蜂炮威力,2021年台南鹽水蜂炮,受到疫情影響縮小規模舉辦,往年都是300多座的炮城,這次只有35座炮城,在武廟前十字路口廣場,集中來施放,而且現場不開放民眾進場,不准設攤跟飲食,在集中施放點的外圍,也設了兩道的防線,來阻止人車靠近,但是外圍還是有不少遊客圍觀,有人還大老遠趕來。

這次的35座炮城分批施放,從晚上六點輪番開炸,一直到凌晨三點全數施放完畢,一早環保局清潔隊,就出動清掃大批的炮屑,總共清出了6.1噸垃圾,比往年少了15公噸,2021年的鹽水蜂炮圓滿落幕,大家希望疫情能快快退散,2022年能夠衝一波,震撼的鹽水蜂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