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懷孕涉「散布謠言」遭送辦 罔腰怒譙:是媒體吧

自稱懷孕涉「散布謠言」遭送辦 罔腰怒譙:是媒體吧 | 華視新聞
罔腰。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跨性別網紅「罔腰」日前自稱懷孕,引發社會討論,昨(3)日晚間高雄市衛生局發新聞稿說明,經調查,罔腰自承本人未懷孕,接下來將函送法辦。對此,罔腰本人相當不滿,昨天晚間在Instagram限時動態抱怨。

「罔腰」懷孕疑雲 衛生局函送法辦

高雄市衛生局日前調查,依據罔腰其意見陳述內容自承本人未懷孕、超音波等懷孕照片非本人所有。至於是否違反人體試驗法,衛生局已依蒐集調查結果函報該法主管機關中央衛福部,進行後續認定處理。

高雄市衛生局強調,罔腰自稱懷孕而引發社會譁然,顯有不實情節,已涉違反《社維法》第63條第一項第5款有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之虞函送後續偵辦。至於其他就醫行為及相關病歷紀錄因涉及個人資料非關案情則不另作說明。

遭函送法辦…罔腰:我傷害誰了嗎?

罔腰透過Instagram限時動態表示,「整個社會好像以為我殺人放火一樣,因為你們根本不了解真正的我,不知道我受過什麼傷,台灣人太健忘了」。她也開放網友提問,面對網友提問,有些人是給予祝福、安慰,也有人痛批各界的批評很無理,罔腰認為自己沒有傷害任何人,「我真的認為我傷害了誰了嗎?」

 

至於是否後悔自己是公眾人物,分享生活「一舉一動要被酸民討論」。她強調自己從來沒有承認過自己是公眾人物,只是網路發達,她可能是第一位變性受關注的人。

針對這次社會上熱議,罔腰也認為,「散播是媒體吧,到底干我什麼事,原來都不能分享喜悅?莫名其妙,還是以後我被說其實沒有變性,我一直都是女生,假裝我是變性人,被故意利用炒作話題,然後也都怪到我頭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