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購新鮮鳳梨進不去歐美! 僑委會籲改買加工品、做公益

認購新鮮鳳梨進不去歐美! 僑委會籲改買加工品、做公益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張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購鳳梨 、挺台灣」持續發酵,全球各地僑台商紛紛響應,如今卻傳出包括美國、歐洲等地目前仍屬台灣無法外銷新鮮鳳梨的國家。僑委會昨(3)日表示,鼓勵海外僑台商將購買的台灣鳳梨透過在台商會,捐贈給弱勢團體或作為其他公益之用,也可以購買鳳梨加工產品取代。

鼓勵台商認購新鮮鳳梨捐弱勢 三大商會牽線支援!

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指出,根據台農發提供的「主要鳳梨外銷國家及檢疫規定」, 除中國之外, 台灣新鮮鳳梨可以出口國家包括: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印尼、加拿大、澳大利亞等,僑胞人數較多且有僑委會駐外人員可擔任聯繫窗口、提供採購運輸資訊、協助彙整轄區僑台商購買數量等。

針對部分地區仍屬台灣無法外銷新鮮鳳梨的國家,童振源鼓勵海外僑台商將購買的鳳梨透過在台總商會捐贈給弱勢團體,或是以購買鳳梨加工產品取代;目前已協調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世界華商經貿聯合總會等三大商會總會在台灣居中聯繫,並提供相關支援服務。

採購鳳梨熱潮 僑委會、駐外人員輔導8國台商響應

昨天邀集駐外人員召開視訊會議並成立「輔導8國僑台商採購鳳梨小組」,與農委會、台農發公司和各國僑團合作,由駐外僑務人員擔任聯繫窗口、提供出口價格以及運輸資訊、彙整購買數量,協助與國內各出口業者聯絡。

童振源表示,僑委會將洽請駐汶萊代表處及駐新加坡代表處派員加入輔導台商採購鳳梨小組,共同協辦相關作業,並已將農委會強化國際行銷運費補助等相關資訊製作成圖表,方便有意購買台灣鳳梨的海外僑台商參考。

僑委會提供
僑委會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