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接種1死 奧暫停施打AZ疫苗

護理師接種1死 奧暫停施打AZ疫苗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全球有超過50個國家,批准使用AZ疫苗,不過,奧地利衛生當局7號表示,有2名女護理師、接種AZ疫苗後,產生嚴重副作用,其中1人、發生凝血異常,不幸死亡,另1人、則是肺部栓塞,正在康復中。雖然目前沒有證據顯示,這2起案例與疫苗有直接關係,但為了安全起見,奧地利決定暫停施打,同一批號的AZ疫苗。AZ公司發言人則表示,施打疫苗並不會造成血栓等嚴重副作用,但會全力配合調查。

Z疫苗在全球多國開打,奧地利衛生當局7號表示,2名護理師接種AZ疫苗後,產生嚴重副作用,其中1名49歲女性護理師因為凝血障礙,最後不幸過世。另1名35歲女性護理師,則是因為血栓,造成肺部栓塞,目前正在康復當中。

奧地利當局指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這2起案例與疫苗接種有直接關係,由於這2名個案,接種的是同一批AZ疫苗,為了安全起見,奧地利決定暫停施打,相同批號的AZ疫苗,AZ公司發言人表示,AZ疫苗獲得全球超過50個國家批准使用,每一批AZ疫苗的品質都經過嚴格控管,施打疫苗並不會造成嚴重副作用,也沒有收到會引發血栓的報告,AZ公司已經聯絡奧地利當局,將全力支持相關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