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AZ疫苗檢驗全過關!陳時中:最快下週一開打

首批AZ疫苗檢驗全過關!陳時中:最快下週一開打 | 華視新聞
衛福部長陳時中。(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首批購買的11.7萬劑的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在3月初抵台,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7)日晚間18時親自宣布,食藥署已完成AZ疫苗封緘檢驗,確認疫苗「可以使用」,預計國內最快下週一可以開始施打。

國內11.7萬劑AZ疫苗在3月初抵台,在今日傍晚疫苗已全數通過無菌試驗,陳時中也親自宣布,這批疫苗沒有問題,這兩天將召開專家會議檢視安全性資料,討論接種細節及各種適應症等,預計國內目標最快下週一開始施打。

陳時中表示,我國的疫苗雖然開打的比較慢,但是慢的好處,就能有多一點時間檢驗一些安全性的資料,會再請專家小組開會給出施打建議;這幾天封緘完畢就會開始配送疫苗到各縣市接種醫院據點,預計配送目標原本是100多家醫院,現在已確認的有50幾家,基本上每個縣市都會有,確保可近性,也會以需要比較高的為優先。

陳時中說明,AZ疫苗的接種目標是11.7萬劑,先讓確定6萬名有意願接種的第一線醫事人員都打完第一劑,視後續疫苗到貨狀況,再決定剩餘疫苗怎麼分配使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