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個旅遊泡泡?陳時中:越南列考慮

林仙怡 黃建熒 翁英修 報導  / 台北市

想出國悶了好久!台灣和帛琉的旅遊泡泡即將啟動,而下一個開放的國家會是越南嗎?疫情指揮官陳時中透露,越南確實有列入考慮,旅遊業者更是樂觀其成,因為以旅遊市場來說,越南遠遠大於帛琉,但如果有旅客前往旅遊泡泡國家,一旦被驗出新冠病毒,「原機遣返」的可能性很高,因此業者也呼籲,可以將衍生的費用,納入「旅遊平安險」的加保給付項目中,提高民眾出國的意願。

帛琉成為第一個開放旅遊泡泡的國家,旅行社業者的踩線團也搶先出發,預計未來四天三夜的行程,一半以上都在水上,還可以體驗和海豚共遊的樂趣,旅遊業者宣佩涵說:「很嚴格的就是消毒,然後甚至我們在旅館的時候,是有專門的電梯通道。」

相關的檢疫規定還沒出爐,但下一個旅遊泡泡國家已經呼之欲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沒有疫情的國家裡面,大概越南。」,世界七大奇景其中之一就在北越的下龍灣,在疫情之前越南旅遊正夯,如今停擺了一年多,似乎又有機會再出發,旅遊業者更是蓄勢待發,因為國人每年到帛琉旅遊的人次,平均只有1萬到1萬5千人,而到越南旅遊的有85萬人次,這塊餅大了好幾十倍。旅行社業者向建倫說:「希望說如果在比較,相對安全的國家,他回國之後的檢疫,看天數是不是可以縮短。」

越南開放旅遊泡泡,業者規劃行程以五天四夜為主,過去團費大約2萬到4萬,旅遊泡泡可能貴1萬5到2萬之間,主要旅遊景點包括北越的河內下龍灣和中越的峴港,但是旅遊途中一旦出現被感染的確診者,很有可能會原機遣返。保險業者考慮,在旅平險當中加保的「緊急救援費用」增列相關條款,旅遊業者也認為,將會提高民眾參與旅遊泡泡的意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