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完成疫苗接種 室內可不戴口罩

美CDC:完成疫苗接種 室內可不戴口罩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美國

美國持續對抗新冠疫情,目前美國的確診人數,逼近3000萬人,另外有超過52萬人死亡。同時美國積極施打疫苗,已有5800多萬人接種。但民眾在接種過疫苗之後,是不是就能稍微放鬆一點呢?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8日公布「防疫新指南」表示,已經完整接種過疫苗的人,彼此在室內聚會,可以不用再戴口罩。如果是打過疫苗的一方,想要去拜訪還沒打疫苗的另外一家人,在室內也可以不戴口罩,但條件是,對方家庭成員中,沒有超過65歲,或罹患癌症、心臟病等疾病的高風險族群。

對抗新冠疫情,疫苗如火如荼開打,完成疫苗接種之後,是否就能安心與親友相聚呢,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8日公布防疫新指南,如果兩個家庭都已經完整接種過疫苗,也就是完成輝瑞或莫德納的2劑接種,或是嬌生的單劑施打兩週以上,就可以在室內聚會不必戴口罩。

如果是打過疫苗的人,想去拜訪還沒打疫苗的另一戶人家,在室內同樣可以不戴口罩,但條件是尚未接種疫苗的一方,屬於低風險族群,美國疾病管制中心主任瓦倫斯基說:「如果祖父母接種過疫苗,就可以拜訪他們的女兒一家人,即使他們都還沒打疫苗,只要女兒全家都沒人罹患重大疾病,不是高風險族群就好。」

高風險族群包含超過65歲或罹患癌症心臟病糖尿病,建議可在戶外見面,並且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不過美國CDC也提醒,不管有沒有打過疫苗,還是應該避免中大型聚會,也不建議非必要的旅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