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電話手勢」比6代表老了?他揭驚人世代差異

「打電話手勢」比6代表老了?他揭驚人世代差異 | 華視新聞
不少人都是以「6」手勢來代表打電話的意思。(翻攝自免費圖庫)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少人在說話時會搭配手勢動作,加上肢體語言讓對方能更清楚了解自己要說的事情,像是「打電話」手勢,不少人都會比出「數字6放在耳朵旁邊」來表示,但日前有網友發現,現在的小朋友竟然已不會用這樣的手勢來表示打電話,而是將手掌平放在耳朵旁邊,讓他直呼「真的是世代差異」,貼文曝光也引起許多討論。

「打電話」動作怎麼比?他曝:現在小朋友都不比6

一名網友在「PTT」上以「打電話這個動作你會怎麼比」為題發文,他指出,一想到打電話的手勢,自己毫不猶豫就是「比6放在耳朵旁邊」,但他近日卻發現,現在的小朋友竟然是將「手掌平平的放耳朵」,讓他忍不住笑出來,驚訝直呼「真的是世代差異」。

相關新聞:用「笑到哭」表情都是老人?美青少年:過氣的代表

網友發文。(翻攝自PTT)
網友發文。(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引起不少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認為,可能是因為現在都是拿平平的智慧型手機,才會有這種差異,「以前話筒像六呀,現在都是拿手機平的」、「現在巧虎教具送的玩具手機都做成智慧型手機的樣子了」,也有不少網友說,「我外甥女比打電話手勢就是手平平貼臉頰」、「我兒子是平平的放耳朵沒錯」、「我女兒5歲,也是比平平的放耳朵」。

另一方面,也有許多人對於這樣的「世代差異」感到很震驚,「天啊,我也比6!」、「前陣子才跟朋友的討論到這個,真是老了啊嗚嗚」、「感覺時代的眼淚」、「手掌平平的放耳朵不會跟捂耳朵搞混嗎XD」、「也是比6啦QQ之前也看過小孩手平平的放耳邊...」、「超震驚的,之前看到影片也很崩潰」、「這什麼驚人的世代差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