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空品紅害 國小升空汙旗.開清淨機

蕭雅心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今(10)日空品很糟糕,從環保署的網站就能看到,12個空品測站中,除了美濃左營,其餘測站都亮起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燈,高雄仁武區的八卦國小,也啟動防治措施,升起空汙旗,並用廣播提醒學童戴口罩,避免長時間戶外活動,同時也啟動教室內的空氣清淨機及循環扇,而這陣子南部空品都不良,小朋友也很有感,因為到戶外上體育課、都要戴好口罩,好希望乾淨空氣趕快回來。

老師說:「好請全校各位小朋友注意一下,我們今天的空汙指標是紅色的。」一到下課時間,麥克風拿起來就是開始廣播提醒,空品不良要學生戴好口罩,減少戶外活動,教室內循環風扇一啟動,校內穿堂也插上紅色旗幟,看到這些,就知道今天空氣又是髒的,學生說:「戴上口罩,我們出外時會盡量的戴上口罩,體育課會流汗口罩都會濕濕的很不舒服。」

為了健康著想,儘管戴著口罩很悶,要到戶外也千萬別脫下來,因為高雄今天空品都亮起紅燈,位在工業區附近的仁武八卦國小,趕緊啟動應變措施,八卦國小校長莊明廣說:「那老師也會去看空汙指數部分,去調整跟改變上課的地點。」

環保署監測資料顯示,高雄市12個空品測站中,唯獨美濃還守住橘燈提醒,其餘11個測站通通都亮起紅燈警示,代表對所有人都不健康,空品明顯轉差,累積污染物要等午後才會降低,提醒民眾出門別忘了戴好口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