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接種一劑 美國開始施打嬌生疫苗

只需接種一劑 美國開始施打嬌生疫苗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美國

美國仍然是全球疫情最嚴峻的國家,累計確診病例突破2878萬例,而死亡病例則就快要突破52萬例。美國總統拜登也促成默克藥廠協助生產嬌生疫苗,只需要施打一劑就有66%保護力的嬌生疫苗,美國時間二號正式開打,第一位施打的是86歲的婦人,一起來看看。

美國第一名接種嬌生疫苗的是,86歲的施馬倫貝格爾。接種者施馬倫貝格爾說:「為了你的健康你一定要接種,選擇你認為最好的疫苗,我從一開始就覺得(嬌生疫苗)很好。」自嬰兒時期就是用嬌生產品的她,對嬌生疫苗非常有信心,還表示接種後,並沒有任何不適。這週有400萬劑嬌生疫苗,運送到美國各地的接種站,大規模施打。嬌生公司宣稱,只需要施打一劑嬌生疫苗,就能有百分之66的保護力,降低百分之85的重症感染率。只需要冰箱冷藏溫度,就能保存3個月。

德州州長阿博特說:「我正式結束德州的強制口罩令。」德州宣布10號全面解封,與密西根州同時宣布下週起,不再強制佩戴口罩,這讓全力對抗新冠病毒的美國總統拜登搖頭。美國總統拜登說:「我認為這是一大錯誤。」目前,德州只有百分之7人口施打疫苗,累計確診病例超過266萬例,平均單日死亡病例為232例,拜登認為疫情當前,遵照科學防疫是必須的。

美國總統拜登說:「我們現在最不需要的,就是舊石器時代思維。」除了拜登以外,其他政治人物和防疫專家,都出面批評,指出現在就放寬口罩措施,還言之過早。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主任瓦倫斯基說:「我認為我們已經表明,現在仍不是時候放寬防疫措施,未來的一兩個月,是疫情走向的主要關鍵。」疫情當前,即使施打了疫苗,還是把口罩戴好,做好各種防疫措施,才能有效遏止疫情擴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