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又紅害 環團要市府提防護措施

蕭雅心 劉漢生 謝育炘 報導  / 台南市

西半部空品持續拉警報!今天中南部地區空品警戒、幾乎紅通通一片,台南也是達到紅害提醒。台南空汙防護自救會就邀請小兒科醫師召開記者會,指出長期暴露在PM2.5懸浮物下,對孩子呼吸道,以及孕婦、胎兒都可能受到影響,呼籲市府加強要求各級學校落實空汙防護措施,並在空汙嚴重時,提前預警,提醒民眾要有所警覺,戴好口罩。

一眼望去,遠方的高樓都像罩上一層灰,灰濛濛一片,這是台南上午的空品狀況,環保署空品監測顯示,中南部空品又是紅通通一片,達到紅害警戒,民眾真的很有感。

民眾說:「回家可能清淨機開下去,那個顏色也是滿精彩的,三不五時就會叫你,差不多要清空氣清淨機的濾網囉,對他們(小朋友)的氣管,身體方面都會覺得不好。」

不過空品這麼糟,學生卻長期要在這樣的環境下,去上學到戶外運動,台南空汙防護自救會,就邀請醫師召開記者會,指出長期暴露在PM2.5懸浮物下,對孕婦兒童都有影響。

台南空污防護自救會召集人陳建明說:「有必要在空汙預測可能會非常嚴重的時期,就要事先的提出警報,這些管控機制的情形還有稽查情形,應該要對民眾公告,確實去了解孩子在學校,到底受到什麼樣的保護措施。」反空汙團體,呼籲市府加強落實空汙防護措施,在空汙嚴重時,提醒市民各級學校做好防護,保護自我也保護孩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