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檢驗快完成 下週三有機會開打

蔡婷育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來看疫苗的最新進度,首批11.7萬劑的AZ疫苗已經抵達台灣一週了,食藥署還在進行檢驗。陳時中說,七項檢驗項目中,只剩下無菌試驗還沒通過。被問到下週三有沒有可能檢驗完畢,開始讓醫護人員施打?陳時中只說當然有機會。疾管署也公布了原本疫苗接種的三階段目標,第一階段在三月首先讓醫護人員施打,第二階段是在六月,預計讓65歲以上長者施打,最後一階段,希望在9月能全面開放,讓大家都打到疫苗,但陳時中說一切還有待規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AZ疫苗檢驗)時間也差不多了,不過那個無菌的試驗需要等的時間比較長。」已經抵台的AZ疫苗,七項檢驗程序只剩下無菌試驗還在檢驗中,那麼下週三有沒有機會通過,開始讓醫護施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問說有沒有機會當然是有機會。」

疾管署也公布原本疫苗接種的三階段目標,3月拿到200萬劑以下疫苗先讓醫護人員施打,6月預計拿到200萬到1000萬劑疫苗開放給65歲以上長者施打,9月則是預計拿到1000萬劑以上的疫苗逐步讓全民施打,但目前看來時程會延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這是一個目標,那當然還是要跟著相關的疫苗,它到台灣的時間。」

民眾也擔心施打疫苗後,萬一出現不良反應該如何回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楊靖慧說:「已經在設計一個APP就是TAIWANV-WATCH,原則上它會每天發簡訊或LINE,要求填寫說是不是有(不良反應)問題。」

疾管署將推出APP主動監測施打後健康狀況,民眾到時也可以透過健保署的「健康存摺」APP,查看接種紀錄監控施打流程,至於第二批疫苗何時才會到貨?如果打了第一劑第二劑卻還沒抵台,延誤施打影響效力怎麼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不會有這個情形都在我們的計畫中。」看來下一批疫苗似乎有譜了!只期望能盡快從部長口中,聽到下批疫苗抵台的好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