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汙1站紅害 8站橘色警戒 中火降載

黃昱賦 邱顯雄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昨(6)日的空氣品質非常糟糕,因為西半部風速弱,汙染物累積之下,中部以及雲嘉南不少測站,都亮起了紅色警戒,而在空汙好發的季節,醫師也觀察到,過敏、呼吸道症狀的患者增加兩成,除了外出帶好口罩,抵禦空汙還有什麼撇步,其實挑對食物吃,對肺部的保健可是非常好的。

望向台南的窗外,看見這副景色,一片灰濛濛,雙眼彷彿開了濾鏡一般,近百公尺的大樓還能看輪廓,但上公里遠的,則已經快要消失不見,沒有意外,打開空品監測來看,中部地區一路到雲嘉南高屏,紅色中心逐漸往外發散,因為西半部地區風速弱,污染物容易累積,雲林斗六、崙背,嘉義朴子、新港,台南安南新營等,都是紅色警戒圖示,高屏則是來到了橘色警戒,因應這樣的空汙情形,台中火力發電廠,全部降載或停機,希望或多或少,能對改善空品,產生一點作用。

但髒空氣就在眼前,直擊耳鼻喉科診所,滿滿的候診民眾,醫師坦言,近期過敏、呼吸道症狀患者,確實增加不少,耳鼻喉科醫師曾哲凰說:「他們常常會抱怨說就是可能鼻子後面,可能就有個怪怪痛痛的感覺甚至分泌物增多。」了不要讓髒空氣,危害健康,只能戴好口罩減少出門,但想要自救,還是有幾個方法,多吃花椰菜、小白菜,這一類的十字花科青菜,或是南瓜、柑橘這些水果,對於肺部的保健,可是不錯的。

耳鼻喉科醫師曾哲凰說:「多吃綠色的蔬菜南瓜柑橘梨子蘋果等等,有豐富的維他命B跟C,來幫忙我們的抵抗力。」空品狀況差,又不能不呼吸,因此,除了均衡飲食,還要健康管理、規律運動,從裡到外,除了均衡飲食,還要健康管理、規律運動,從裡到外,抵禦空汙的威脅,抵禦空汙的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