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擴大支援用水 黃珊珊:水源穩定將支援其他縣市

北市擴大支援用水 黃珊珊:水源穩定將支援其他縣市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由於今年中南部水情告急,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3)日表示,目前台北已開始擴大支援用水,每天輸送91萬噸水到新北、基隆、桃園等縣市,以利石門水庫進行北水南送到新竹、苗栗。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14)日指出,北市對於水資源調度,會與中央密切配合,北市水源比較穩定的話,一定會支援其他縣市。

北市擴大支援用水 黃珊珊:翡翠水庫水量正常值

黃珊珊今日上午受訪時表示,針對柯文哲在臉書提出北市擴大支援用水,目前翡翠水庫的水量還在正常值,算是穩定,所以本來就有支援其他水庫,如果擴大支援的話,可以減少石門水庫對其他地方供應增加,讓石門水庫也能去支援其他的地方。

水資源調度與中央配合 黃珊珊:盡量支援

黃珊珊指出,台北市雖然掌管翡翠水庫,但對於水資源調度是與中央密切配合,而台北市自己也能做一些事情,例如清淤增加蓄水量,另外在節水抓漏方面,每年為此省下了幾千萬的費用;由於北市比較不需要農業灌溉與相關工業的水,如果能夠支援其他縣市,就盡量支援。

是否有受到中央拜託,黃珊珊表示,翡翠水庫本來就是供應大台北地區,並非只有台北市,包括新北都在內,而北市水源比較穩定的話,一定會支援其他縣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