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行李箱冒濃煙 清潔員緊急撲滅

張政慧 張書銘 黃品瑄 報導  / 宜蘭縣

帶您看到這個驚險的畫面!清潔隊員在收垃圾的時候,發現一個黑色皮箱突然冒出濃煙,趕緊把它放到空曠的路面,行李箱接著就起火燃燒!所幸並沒有爆炸,釀成更大意外,隨後丟棄行李箱的民眾也已經把它領回去,也提醒您,有6大類物品,千萬不能丟進垃圾車!

一個黑色行李箱躺在垃圾車前面,先是冒出濃濃黑煙,接著竟然起火燃燒,垃圾車駕駛陳桐波說:「還是在冒白煙,接著協調附近民眾,持滅火器趕快把它撲滅。」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民眾直接把黑色行李箱丟進垃圾車,而裡面裝的,就是損壞的空拍機。

目擊民眾說:「有遇過垃圾車有爆裂物爆炸,然後傷到清潔隊員的事件,我們很怕它是爆裂物,所以民眾都不敢靠近。」所幸行李箱沒有爆炸,也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是要提醒民眾,並不是所有東西,都能丟進垃圾車。像是高壓瓶罐、碎玻璃腐蝕性液體、行動電源跟電池,還有爆炸性物品,跟大量粉末通通都不能丟。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長林智中說:「廢棄法第50條(罰)1200到6000塊。」做好垃圾分類,不要隨意丟棄,以免吃上罰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