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會推廣立式划槳 親子運動兼淨河

王詩涵 周大翔 蕭鈺燁 報導  / 南投縣

現在是南投燈會的展期,縣府為了推廣立式划槳、海洋艇等水域運動,開放貓羅溪水舞區,5天的限額免費體驗,讓民眾帶著小孩參加,運動兼淨河,至今場場爆滿,還累積清出了80公斤的垃圾,相當具有教育意義。

立槳教練VS.小朋友說:「(你坐前面)。」大人小孩開心的在,貓羅溪划,SUP和獨木舟,邊划邊撿垃圾,這全是自發性做的,民眾說:「對一個環境的熱忱,保護這樣子,對我們南投縣是一個最好的幫助。」平常體驗划槳是要付費的,但現在,南投燈會期間,縣府推廣水域運動,開放,貓羅溪水舞區,五天的限額免費體驗,很多人得知消息便來參加,有家長就藉著機會,跟孩子做環境教育,邊運動邊淨河,其實除了民眾以外,這裡的教練,每天也都在撿垃圾。

立槳教練盟哥VS.記者說:「手搖杯對還滿多的,(那你看到這麼多垃圾感覺怎麼樣),真的是不太舒服啦,因為我們這麼漂亮的河道。」保麗龍酒瓶塑膠袋,加一加,2天下來,民眾和教練累計清出了大約80公斤的垃圾,突顯河川垃圾問題,呼籲民眾,不要亂丟垃圾,就算是丟在岸邊或路地上,垃圾也是可能隨風飄到河裡和海洋,造成生態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