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明07:40帶頭打疫苗 莊人祥:陳時中也會一起

蘇揆明07:40帶頭打疫苗 莊人祥:陳時中也會一起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新增1例境外移入個案。記者會當中,也被問到「蘇揆和指揮官陳時中是否一起打疫苗」與AZ疫苗相關問題,對此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兩人會一起在明天上午7點40接種,並解釋AZ疫苗在施打後的報告顯示,並不會不適合65歲以上民眾施打。

65歲以上不適合打疫苗? 莊人祥這樣解釋

指揮中心被問到,之前有報告指出「AZ疫苗不適合65歲以上施打,但是蘇貞昌目前70多歲,施打妥當嗎?」對此莊人祥表示,記者所提到的資料是「臨床試驗階段的資料」,英國和歐洲都有給65歲以上施打,施打的報告沒有看到與其他年齡層不一樣的狀況。莊人祥舉例,韓國一開始也是暫停65歲以上施打,但是看到英國的資料後,韓國也開始開放該年齡層,到目前也沒有看到不適合65歲以上的狀況。

防疫五月天帶頭? 莊人祥:陳時中先抽了自己

日前記者會說到「防疫五月天」會抽兩個人帶頭施打,對此莊人祥開玩笑的說,指揮官先抽了他自己去施打,目前規劃除了指揮官和蘇院長以外,都是以第一線醫護優先。另外莊人祥也提到,陳時中也是明天7點40分施打,至於是否會在當天下午記者會說一下施打的情形,還要看明天的狀況如何。

另外蘇揆和陳時中施打的時間訂在早上7點40,莊人祥也解釋,蘇院長不願意因為自己施打疫苗,耽誤到一線醫護8點開打的時間,因此選早一點的時間接種。

侯友宜明早視察疫苗施打 莊人祥2度表感謝

對於新北市長侯友宜明天一早8點也會去視察疫苗施打狀況,莊人祥二度表達感謝。對於媒體質疑新北市配發3800劑疫苗,侯友宜認為有點少,是否可以追加?莊人祥說,根據3月16日調查的資料,4929人有意願接種,但是新北市目前有5家合約醫院所,這些醫院的人數低於3800人,另外11家非合約醫院醫護分配到比較後面一波,所以以最前線的醫護人員來說,並沒有不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