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垃圾」生魚片?眾人怕爆全指:那個黃黃的

「最垃圾」生魚片?眾人怕爆全指:那個黃黃的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連鎖壽司店日前推出名字裡有「鮭魚」免費用餐的行銷活動,沒想到掀起全台的「鮭魚之亂」,但在眾多生魚片種類中,到底哪款生魚片最受歡迎、最不受歡迎的是哪款?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詢問,引發討論。

生魚片百百種 網友各有所愛

有網友成PTT八卦板以「海鱺是最強的生魚片吧?」為題發文,貼出一盤精美的生魚片,表示這盤海鱺應該就是「最強生魚片」,因為海鱺魚不僅口感Q脆,又有嚼勁,味道又很甜,可稱之為「生魚片霸主」;至於最不推薦的「垃圾生魚片」,則是黃金鯡魚。

適逢鮭魚之亂過後,網友們對於生魚片的討論度相當高,但生魚片霸主在不同人心中,都有不同選擇,有人認為應該是「黑鮪魚」、「最愛鯖魚」、「旗魚」、「鮪魚」、「比目魚」,也有人認為「紅甘跟海麗生魚片都好吃,比旗魚那種強多了」等等。

最垃圾?網全指「黃金鯡魚」

不過比起生魚片霸主,大家對於原PO提到的「最垃圾生魚片」黃金鯡魚、又稱作「尼信」,網友們都很有同感,有人說,「黃黃那個不是魚蛋嘛」、「那個黃色的是加工產品」、「喜歡吃尼信的都有病」、「尼信超噁」等等。不過也有人緩頰,「 尼信愛吃的人就很愛,不愛的就覺得很腥」。

關於黃金鯡魚,其實是由鯡魚卵加上鯡魚所作成,先將魚卵取出放入長方形的小盒子中,再將醃製過後的鯡魚肉鋪壓平放在魚卵上,直接裝盒就完成,適合製成生魚片、握壽司、丼飯等。這款生魚片時常有網友討論,網友表示,「我買生魚片都叫老闆不要給我這種假生魚片」、「色素」、「那種也算生魚片嗎...」等等。不過還是有愛好者,「天啊!!!! 這我超愛的欸」、「這個超超超好吃」、「超愛吃這個 全爭鮮十盤起跳」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