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獺寶寶莎夏心臟肥大 獸醫:吃少點

蔡婷育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水獺寶寶「莎夏」剛滿八個月大,頭好壯壯,不過卻被檢查出心臟肥大,肝指數過高,讓獸醫好擔心,決定減少「莎夏」每天的食物量,少吃一點魚,控制體重。獸醫還說,「莎夏」肝指數超標,可能是因太容易緊張,現在先和媽媽住在一起把身體養好,暫時不會和大家見面。

歌曲「我要吃肉肉」說:「不管我要吃肉肉就要吃肉肉。」但親愛的「莎夏」,妳已經被下令不能再吃那麼多魚啦,剛滿8個月的水獺寶寶「莎夏」,乖乖躺好抽血拍X光再照超音波,人生中第一次健康檢查卻被檢查出,先天性右心肥大,輕微牙結石,肝指數居然也過高,體長97公分體重快要5公斤,比同年齡重了一公斤多,在水獺界已經是個小巨嬰有點太胖啦。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搭配著讓牠自主的運動,或者是食材的部分稍稍控制,同時要追蹤牠體重等等的變化。」獸醫拍拍「莎夏」的頭,研判她太容易緊張肝指數過高,從今以後要放輕鬆多運動。

羨慕夥伴們,能不忌口的吃泥鰍和朱文錦,「莎夏」只能淺嚐即止和媽咪住在一起,暫時不會和大家見面,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補充維他命E等等的措施,所以我們在照顧的整個流程上,要變得更細膩一點。」

保育員把「莎夏」捧在手心疼,為她植入晶片施打疫苗,定期追蹤病情,期待她能放鬆姿態盡早雍容登場,和大家見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