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恕仁將來訪 指揮中心曝防疫規格「避與民眾接觸」

惠恕仁將來訪 指揮中心曝防疫規格「避與民眾接觸」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今(28)日下午4點搭專機抵台,此行主要是要宣傳台灣和帛琉的旅遊泡泡,我國總統蔡英文也將會宴請惠恕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召開記者會,發言人莊人祥被問到相關防疫問題,他表示,惠恕仁會有3天內PCR檢測報告,飯店也都有相關防疫措施,建議都要全程配戴口罩,所有接觸人員、出入地點也都會有實名制記錄。

惠恕仁將來台 防疫規格曝光

莊人祥說,惠恕仁會有3天內的PCR檢測陰性報告,入境不用再檢測,進到飯店會有專門出入口,入住的樓層也都會量體溫、提供酒精液,用餐區域也是獨立的,建議各個行程都要全程配戴口罩,接觸人員、出入地點會實名制記錄,規劃出入動線都會避免和民眾接觸,外交部也都會有專人陪同。

台帛旅遊泡泡團費高? 莊人祥這樣解釋

至於台帛旅遊泡泡即將啟航,傳出現在團費高,帛琉當地的飯店也都漲價?莊人祥解釋,費用問題是受限到每週航班限制問題,所以機位費用高,領隊也都會有防疫相關訓練等相關費用,所以團費會比較高,未來這些問題都會比較成熟,也會有其他航空業者加入,團費會再變低。

另外媒體也問到,台帛旅遊泡泡規定必須「團進團出」,如果有民眾脫團,相關懲罰是什麼?莊人祥表示,觀光局會訂定罰則,也會責成給旅行業者注意相關問題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