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創日本橫濱中華街 店面大洗牌

疫情重創日本橫濱中華街 店面大洗牌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日本

新冠病毒疫情爆發後,重創各國的旅遊餐飲業,已經有160多年歷史的日本橫濱中華街,在這波疫情中,有大約50家店倒閉。但疫情也讓橫檳中華街的店面大洗牌,除了香港茶餐廳跟台灣古早味蛋糕趁勢進駐,日本烏龍麵店也到中華街開店,還引發排隊熱潮。

店員說:「一位,兩位内用,歡迎光臨。」絡繹不絕的客人,讓店員忙翻天,這家烏龍麵專賣店,除了傳統烏龍麵外,最特別的就是這種,山藥泥烏龍麵,據說口感鬆軟清爽。

另一項人氣美食,則是咖哩牛肉炸蝦烏龍麵,除了炸蝦外,還有其他十多種炸物可供選擇,難怪才開張,就吸引大批民眾前往嚐鮮。店裡高朋滿座,店外也排了長長的隊伍,看來這間店應該可以在橫檳中華街站穩腳步。

向來以中式料理為主的橫檳中華街,為什麼會出現日式烏龍麵店?其實都跟疫情脫離不了關係,橫檳中華街的410間店面,從新冠病毒疫情爆發後,倒了大約50間。

中華街發展協會理事長高橋伸昌說:「這是2月1號新開的店,原本是台菜餐廳。」而這家算命攤,本來是一間珍奶店,曾創下一天賣出1千杯珍奶的紀錄,但疫情加上日本實施防疫管制措施,讓它關門大吉。

不過這波疫情,也讓中華街重新洗牌,這家香港茶餐廳,就趁機插旗中華街,店裡的腸粉和脆皮叉燒包,都是熱銷商品。另外根據年輕人民調,日本今年最流行的食物,前兩名是鬆餅,跟台灣古早味蛋糕,第三名就是香港脆皮叉燒包。

而現在橫檳中華街,只要有店面空出,馬上就要卡位的人很多,看來這些新店面新口味,未來將帶給橫濱中華街新的風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