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鎖讓人恐慌? 全世界都渴望上電影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冠疫情趨緩了嗎?美國好幾個州都放鬆了防疫措施,不再強制要求戴口罩,部分學校也恢復上課,球賽也開放觀眾進場了。不過對美國人來說,最有象徵意義的是,又可以上戲院看電影了。財經專家丁學文要告訴大家,美國這種特殊的文化現象。

幫你讀懂全世界,各位觀眾大家好我是丁學文,我今天要跟大家談的是時代雜誌3月份最新的一本時代雜誌。大家可以從封面上看到,它主要談的是婦女的問題還有疫情之間的關係,可是這一期雜誌裡面,有一篇文章引起了我的注意,它的文章的標題下的是全世界對電影院的渴望,竟然跟1918年類似,這是什麼意思?

如果有關心美國歷史的人都知道,時代雜誌比較關心美國的一些社會問題,事實上在1907年到1918年是美國電影產業的一個黃金時期,當時全世界的人都非常地熱衷於到電影院看電影。所謂的紅地毯或金色的裝飾都是在那時候出現的,可是很不幸的在1918年出現了西班牙大流感,從美國的東岸到西岸,所有的電影院90%以上全部關門,很多的人呢被迫沒有辦法看電影,失去了一個很重要的娛樂。

在當時很多人要嘛在家裡看電視,要嘛只能到戶外去看電影,所以我們在很多美國傳統的電影裡面看到了,有很多的男女朋友他會開著車到戶外去看電影,那這一次疫情,讓全世界的電影院首當其衝,90%以上的電影院都沒辦法開。

我們台灣是比較幸運的,台灣基本上在大部分的疫情時間,去年還是可以到電影院去看電影,所以你看到電影院很多人,可是美國在3月5號終於宣布紐約的電影院重新開放,這是一個非常大的象徵,因為電影院對美國人的意義是很大的。

可是我們也要注意到2020年的電影院,很多人其實在過去他不在家裡看電視,他用NETFLIX通過串流來看電影,所以呢,最近我們就看到喬治克隆尼,美國很有名的一個明星,在他新的電影,叫做永夜漂流的宣傳裡面,他特別說「我還是喜歡回到電影院。因為回到電影院當銀幕慢慢放下的時候,我會比較感覺我心裡面很澎湃,因為生活總算回到正常。」

這是個非常有趣的社會現象,我覺得時代雜誌這篇文章很有趣值得大家再去看。以上就是我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時代雜誌的內容,希望大家喜歡我們下次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