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50最佳餐廳 台灣5間餐廳入榜!

亞洲50最佳餐廳 台灣5間餐廳入榜!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亞洲

被稱為美食界奧斯卡的「亞洲50最佳餐廳」頒獎典禮,跟去年一樣,因為疫情的關係,改由線上公布。今年台灣一共有5間餐廳入選50大,包括米其林餐廳「祥雲龍吟」、當代亞洲創意料理「MUME」、新加坡料「JLSTUDIO」以及名廚江振誠的「RAW」都榜上有名。專攻歐式料理的「LOGY」則是唯一新進榜的餐廳。而「亞洲50最佳餐廳」的榜首,是香港的「大班樓」。

典禮主持人說:「第45名來自台灣台北,恭喜祥雲龍吟。」米其林二星餐廳祥雲龍吟,從2018年起,已經第5度入選亞洲50最佳餐廳,也連續三年獲得米其林二星肯定,被老饕稱為在台灣最好的日料餐廳,位在台中的JLSTUDIO,這次排名第26名,來自新加坡的主廚,大量採用台灣本地食材,讓星國料理有全新風貌。

典禮主持人說:「我們公布第24名,來自台灣的新進榜餐廳。」知名義法歐式料理LOGY,是台灣唯一新進榜的餐廳,強調使用在地食材和亞洲元素,以日本料理手法,呈現亞洲菜的多元風貌,本屆奪下第24名,而號稱北台灣最難訂的餐廳RAW,是名廚江振誠一手打造,去年第36名今年升到21名進步最多,典禮主持人說:「RAW根據24節氣來變化菜單。」

本屆台灣最高排名的,是以當代亞洲創意料理為主的MUME,奪下第15名,亞洲50最佳餐廳獎是由300位美食家、主廚、餐廳老闆,組成評審團今年來到第9屆,介紹更多亞洲美食讓世界看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