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更新後傳災情「只打得出注音」!內行人曝1解方

IG更新後傳災情「只打得出注音」!內行人曝1解方 | 華視新聞
IG傳出災情。(翻攝自臉書爆廢1公社/資料照)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社群媒體Instagram傳出災情,有用戶發現,在將App更新至最新版本之後,在訊息區聊天打字都無法正常選字,出現一堆注音,讓許多網友都紛紛留言自己的受害情況;此外,也有網友提出了暫時的解決方法。

IG更新後爆災情 他哀號:只打得出注音...

IG是不少人平常十分依賴的社群媒體平台,今(1)日就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貼出一張IG中的對話截圖,並發文寫下「你給我解釋解釋!」,從圖中可以看出,聊天訊息都無法成功打出中文,不論怎麼按都只打出注音符號,如果直接按下「傳送」,全部也都會變成注音符號。

網友發文。(翻攝自臉書爆廢1公社)
網友發文。(翻攝自臉書爆廢1公社)
 

發文、限動不受影響 達人曝「暫時解方」

消息一出,不少遇到相同情況的網友也紛紛留言哀號,「原來我不孤單...」、「愚人節嗎(哭)」、「我也是更新完的受災戶」、「我瞬間變國小生...在學注音...」、「我的也是,因為更新出現bug」,也有網友提出暫時的解決方法,建議原PO可以下載另一款APP「Gboard-Google鍵盤」,再到設定裡打開Gboard的允許完整取用,就可以到IG使用Gboard打出中文。

網友提醒要打開「允許完整取用」。(翻攝自臉書爆廢1公社)
網友提醒要打開「允許完整取用」。(翻攝自臉書爆廢1公社)
 

《華視新聞網》記者實測,Instagram更新至最新版本181.0後,聊天室真的只能打出注音,完全無法打出中文,但僅限聊天訊息部分,發布貼文、留言以及發布限時動態依然可以順利打出中文;而依照網友提供的方法,下載Google鍵盤後,就可以在IG的聊天室中順利打出中文。

記者實測下載Google鍵盤後就能打出中文。
記者實測下載Google鍵盤後就能打出中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