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人採檢全陰性 帛琉首發團出發了

蔡婷育 戴榮賢 楊諮宜 報導  / 桃園市

帛琉旅遊泡泡首發團,一共123人,採檢結果全部陰性,今(1)日下午兩點半順利起飛,旅客們一早就陸續抵達機場進行採檢,衛福部長陳時中和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到機場訪視檢驗情形,坦言先前做過多次演練,真的戰戰兢兢,陳時中說,有了第一梯次的經驗,下一團出團,流程會更快更順暢。

帛琉旅遊泡泡首發團民眾說:「帛琉首發GO GO GO。」桃園機場好久沒有這麼熱鬧啦,帛琉旅遊泡泡首發團,包含100名旅客,23名帛琉外交使節團,一早八點多就陸續抵達機場,準備進行採檢,帛琉旅遊泡泡首發團民眾說:「(等一下要做核酸檢驗)對,不過我們都準備好了,沒有什麼好緊張的越緊張越痛。」

民眾檢驗時間比表定快了45分鐘,中午十二點陳時中就宣布首發團可以安全起飛啦,衛福部長陳時中說:「123支檢體全部都是陰性,所以這一團可以就是非常的安全。」,帛琉旅遊泡泡首發團民眾說:「終於看到是陰性那一個字的時候,就覺得說啊終於安心了,覺得說可以跟大家一起出去了。」

第一梯次旅遊泡泡順利成行,也讓人期待下個旅遊泡泡開放的國家會是哪裡?記者VS.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想問一下下一波有可能會是關島嗎),還沒有送件,但是雙邊的接觸交換意見都持續在進行中,那也確實關島方面很積極。」在登機口和旅客們揮手說掰掰,陳時中說心情很好鬆了好大一口氣,但自己暫時不會參加泡泡行程,也期待未來的旅遊泡泡,比照這次流程都能順利成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