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購BNT疫苗有眉目? 陳時中:未收到訊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明明要來到台灣之前不是要持有採檢的陰性報告嗎?怎麼還是有這麼多人入境後確診?台灣今天又新增6例的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分別來自巴拉圭、愛爾蘭、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菲律賓和印尼。另外,今天指揮中心也談到了,我們向美國輝瑞藥廠購買BNT疫苗的狀況如何?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機會渺茫!而代理BNT疫苗大中華地區的上海復星,表示願意提供台灣,中國製的復必泰疫苗,莊仁祥表示,依法不可能。

四月頭一天臺灣一口氣新增六例境外移入,分別來自巴拉圭、愛爾蘭、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及菲律賓和印尼,其中弔詭的是,案1032為巴拉圭籍20多歲男性,今年3月5日自巴拉圭經巴西至杜拜轉機來台就學,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檢疫期滿採檢陰性,自主健康管理後,要返校上學,3月29日至醫院自費採檢,沒想到又確診。

個案在台期間並無症狀,萬幸的是掌握接觸者5人都陰性,要擋下病毒的金鐘罩就是打疫苗,根據外媒《彭博》報導,代理BNT疫苗大中華地區代理權的上海復星,表示願意提供台灣復必泰疫苗,而台灣自己直接找上美國輝瑞購買BNT,現在有眉目了嗎?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還是要經過相關談判程序,目前我沒有接受到這些訊息。」BNT疫苗還沒有動靜,現在有媒體爆出,政府本來打算採購3000萬劑BNT疫苗,衛福部以每劑45美元溢價採購,質疑價差高達新台幣上百億,真的成了冤大頭了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我們從來沒有向BNT提出採購三千萬劑疫苗,沒有見過這份合約,開四次會議說有提到我,我沒有參加過任何一次,這報導內容是不實的。」莊人祥強調絕對沒有這回事,疫苗何等大事,就算四月一號愚人節,也不會隨便耍大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