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水國小師禁學童上廁所? 校方:不可能

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4月6日開始台中大部分地區要供5停2,但卻有社區大樓漏水,公共用水度數從3百多暴增到8千多,一期用水多達8千多噸,請水電檢查確認漏水,住戶認為缺水還漏水,實在浪費。另外還有國小家長控訴,念四年級的孩子被班導師要求,中午吃完飯上完廁所後,就不能上廁所,認為要孩子憋尿很過分。校方強調,絕對不可能,應該是傳達有誤會。

三期水費單,公共用水度數三級跳,從379度一下跳到5632度,第三期更多8013度,等於用了8千多噸的水,住戶說:「我也在懷疑說會不會給私人用。」,住戶說:「怎麼會這樣子多少會覺得說,我是不是要有多餘的負擔。」社區沒有游泳池卻用了8千多噸水,住戶超傻眼,管理員說:「是有漏水但是有處理不是沒處理。」

管理員找水電檢查確認是社區管線漏水了,三期的用水暴增,代表至少漏了5個多月的水,下週就要限水了,居民希望趕快修好,不然實在太浪費水資源,台中這間國小,則是有家長投訴,學童家長說:「老師說下禮拜二因為停水,中午要尿乾淨,下午就不能去上廁所。」班導師要求中午過後不能上廁所,媽媽聽了不敢相信,學童家長說:「因為怕小孩講的會有出入,所以我又再去問另一個家長,請他再去確認他的小孩,是否有講這件事,他確認後說有。」

媽媽說每週有三天上課到下午三點半,中午到放學有3個小時不能上廁所,很不人道,學童家長說:「這樣會造成小孩的身心靈上面的一個壓力。」,校長出面否認,國小校長說:「絕對不可能的事情,不會去影響到孩子的生理需求。」,校長問過該班級導師,確認沒禁止學童上廁所,可能是誤解意思,會加強宣導、解釋。

國小校長說:「廁所所有的用水,都是用地下水井這一口水,跟這一次的限水,完全沒有關係。」校長強調,停水時只要求學生帶1到2壺水到學校喝,其他用水和上廁所沖水絕對足夠,請家長們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