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開床頭櫃驚見「焦黑插座」 她嚇傻:生命差點GG

移開床頭櫃驚見「焦黑插座」 她嚇傻:生命差點GG | 華視新聞
插座照組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電器用品幾乎每天都會用到,不過您有定期檢查家中插座嗎?有網友分享經歷指出,日前因為插座不夠用,便把床頭櫃移開,想使用後方的插座充電,怎料一搬開櫃子就發現插座早已被「燒得焦黑」,讓她嚇得冷汗直流,同時貼出照片呼籲大家「要時不時注意一下家裡電線插座狀況」。

床頭櫃後驚見「焦黑插座」 她嚇壞:只充手機

一名網友昨(6)日在《爆怨2公社》分享驚魂記,她說道,房間的床頭櫃後面有一個插座,平時不會特別去察看。直到昨日晚上準備直播時,發現插座不夠用,便和哥哥倆人合力搬開櫃子,沒想到才剛移開,一個「焦黑燒壞的插座」隨即映入眼簾,兩個人當場嚇得直冒冷汗。而對於插座燒焦的原因,原PO則說「我也不知道?平常是在插一個延長線充手機而已」,表示自己也不清楚。

焦黑插座幸未釀災 原PO籲:要定期檢查!

原PO解釋,因為平常是和外婆一起住,自己則是睡在外公生前的房間,她坦言「所以的確是老房子有歷史了」,還好沒有釀成火災,否則後果不堪設想。而這次的「插座驚魂記」也讓原PO直說「奉勸大家真的要時不時注意一下家裡電線插座狀況,希望大家也能平平安安注意安全!」,呼籲養成定期檢查插座的習慣。

(翻攝自爆怨2公社)
(翻攝自爆怨2公社)
 

網友推估原因:屋齡大、插座老舊

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也看傻,紛紛留言勸說「重拉線,換插座,記得拉內線接地喔」、「電的相關需要汰換除舊真的不能省,攸關生命財產安全,千萬不要想不開,捨不得花錢可能因小失大」,還有人指出「看這插座,應該是老房子了,如果是自己的房子,建議全室的電線全部抽換了。」,認為線路老舊是原因。

熟記「5不1沒有」避免祝融降臨

事實上,用電安全人人皆須注意!台北市政府消防局呼籲大眾遵守「5不1沒有」原則,包括用電不超過負載、電線不綑綁、插頭不汙損、電源插座不長插、周圍不放可燃物,沒有安全標章的電器不買不用等,避免火災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