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事故今頭七!事發9:28全台火車鳴笛悼念

太魯閣號事故今頭七!事發9:28全台火車鳴笛悼念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2日發生出軌意外,造成50死、217人受傷事故,司機員袁淳修、助理司機員江沛峰雙雙殉職;今(8)日正逢「頭七」,台鐵全線列車將在事故時間、上午9點28分,同步鳴笛5秒悼念。

太魯閣事故今頭七! 全體司機員9點28分鳴笛悼念

「淳修、沛峰任務完成,一路好走。」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在臉書宣布,4月8日上午9時28分,台鐵全線列車將鳴笛向英勇的司機員致敬;另列車於行經太魯閣號出軌地點時,也將長鳴1聲。

台鐵局表示,今日台鐵全體司機員除了會在胸前繫上黃絲帶悼念,台鐵全線列車也將在事故時間9時28分同步鳴笛5秒,向兩位鞠躬盡瘁的司機員獻上最高敬意,同時也向在此次事件中所有罹難者,致上最誠摯的哀悼。

太魯閣號撞上工程車 撞擊瞬間曝光

根據運安會6日公布太魯閣號事故相關事證,指出工程車滑落到軌道上後,僅僅1分多鐘,就被太魯閣號撞上,同時,從列車的車頭監視器和列車控管系統,也顯示司機員即使到最後也用盡全力剎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