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建致移靈台東 憲兵同仁軍禮致敬

宋燕旻 翁乾晃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造成50死亡,最後一名移出的憲兵莊建致,昨(7)日晚間移靈回台東殯儀館,在頭七前終於能夠回家,台東憲兵隊也在殯儀館前列隊向莊建致致敬,以軍禮送最後一程!

家屬哭的哀戚,句句聲響,聽了就讓人跟著心痛!21歲憲兵上兵莊建致、卡在太魯閣號第六節車廂長達四天,在5號被移出,成為第50位罹難者!家屬也在頭七之前,將莊建致移回故鄉台東,進殯儀館之前,先讓他回家看一看,所有家人、鄰居,都拿著菊花,在家等著他!

遺體車輛由警車護送,在返家之前,由於莊建致生前,在台東憲兵隊服務,也因此,車輛也特別繞行經過憲兵隊,他的同袍,在門口列隊敬禮、目視車隊通過,跑馬燈上,還特別打上了「莊上兵任務結束」!

這次太魯閣號的罹難者中,有八位都是台東人,莊建致在7號晚間返回故鄉,而同樣也是台東人,「台鐵人女兒」25歲的卓思潔,因為遺體修復時間比較長,則成為最後一位回到故鄉的罹難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