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總體檢報告已完成109項?藍:欺騙的成績單

台鐵總體檢報告已完成109項?藍:欺騙的成績單 | 華視新聞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鐵日前發生太魯閣號嚴重出軌死傷事故,台鐵存在的問題,再次被各界檢視。總統蔡英文今(7)日表示,2018年的普悠瑪事故之後,「台鐵總體檢報告」144項中,已經處理了109項。對此,國民黨傍晚表示,蔡英文沒有告訴社會大眾這是一份「欺騙的成績單」。

台鐵總體檢已處理109項?國民黨控:欺騙的成績單

蔡英文今日下午在民進黨中常會前發表談話時指出,在2018年10月普悠瑪事故後,行政院針對台鐵改革,提出了144件事項,經過兩年的時間,已經處理了109項。剩下的大多數,是需要一些時間來處理的項目,她承諾一定會逐步完成。

對此,國民黨傍晚時在臉書發文表示,台鐵改革不能用民眾生命當賭注!蔡英文宣稱台鐵總體檢報告144項中,「已經完成109項」,但蔡英文沒有告訴社會大眾這是一份欺騙的成績單!也是一份改革延宕的成績單。

(翻攝臉書中國國民黨 KMT)
(翻攝臉書中國國民黨 KMT)
 

國民黨:主事者怠惰、得過且過的心態造成今日悲劇

國民黨表示,檢討報告指出「軌道沿線施工路段應加強施工相關安全措施」,而這個改善項目,交通部在去年就宣告全民,已經改善完成。但太魯閣事故發生的主因,恰恰就是「施工安全措施」鬆散所造成,到底交通部是如何驗收這項安全措施改善成果的?難道交通部不用給全民一個解釋嗎?

國民黨又說,檢討報告也指出要「建置邊坡全自動監測系統 」,這項系統就是太魯閣號事故相關的救命系統,但時至今日遲遲未完成,據台鐵局表示工程恐延宕2年。蔡政府任內,台鐵改革未落實,蔡英文使用文青語言講出的「大刀闊斧的改革」、「給花東安全回家的路」等等宣示,現在回顧格外諷刺,主事者的怠惰、得過且過的心態,造成今日悲劇的起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