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停駕清水車站 信眾:媽祖來給台鐵加持

白沙屯媽祖停駕清水車站 信眾:媽祖來給台鐵加持 | 華視新聞
(白沙屯媽祖昨(12)日下午停駕台中清水車站。/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白沙屯拱天宮」。)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祖11日深夜起駕,昨(12)日下午白沙屯媽祖停駕台中清水車站,信徒感念媽祖來保台鐵平安,「媽祖婆很靈感,也能感應到這次台鐵重大事故,很少看媽祖停駕火車站。」而今(13)日清晨5時白沙屯媽祖再次起駕,於5時17分停駕台中沙鹿區童綜合醫院,也是今日停駕第一站,不少信徒認為媽祖停駕在醫院,是為了「保佑醫院全體人員平安順利」,而目前白沙屯媽祖在上午10時24分停駕在台中大肚區追分國小。

鑾轎路口徘徊、狂晃近2分鐘 突轉彎衝清水車站

白沙屯拱天宮自11日起透過粉絲專頁「白沙屯拱天宮」,即時更新白沙屯媽祖停駕的最新資訊,昨日下午白沙屯媽祖途經台中清水時,鑾轎在交叉路口突然不斷打圈、轎身狂晃近2分鐘,轎班人員一度快站不穩,正當眾人好奇媽祖下一站要到哪裡停駕時,鑾轎突然轉彎向清水車站前進,並在下午4時50分停駕清水車站,停留10分鐘,到下午5時離開。

媽祖停駕清水車站 信眾感念:保佑台鐵

對於白沙屯媽祖停駕清水車站,有不少信眾表示,「白沙屯媽祖來給台鐵加持了。」、「媽祖是不是也感覺台鐵事情多,所以來幫忙渡化。」、「媽祖慈悲加持台鐵出入平安。」、「媽祖婆很靈感,也能感應到這次台鐵重大事故,很少看媽祖停駕火車站。」、「媽祖婆想讓信眾知道其實我都有在關心台鐵,所以特地來了。」、「媽祖保佑台鐵。」

媽祖今日清晨5時起駕 陸續停駕醫院、國小

而今日白沙屯媽祖於清晨5時再度起駕,清晨5時17分停駕台中沙鹿童綜合醫院,白沙屯拱天宮也透過臉書發文提醒信眾小心安全,「天未全亮還有點暗,請大家一早行走時要注意安全。」隨後陸續停駕龍井山腳白沙屯媽祖聯誼會、大肚區公所等地點,最新一站於上午10時24分停駕在台中大肚區追分國小。

(白沙屯媽祖今(13)日清晨5時17分停駕沙鹿童綜合醫院。/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白沙屯拱天宮」。)
(白沙屯媽祖今(13)日清晨5時17分停駕沙鹿童綜合醫院。/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白沙屯拱天宮」。)
 

媽祖停駕童綜合醫院!保佑醫院、病患全體平安

白沙屯媽祖停靠醫院,讓信眾感念媽祖是來保佑醫護、病患平安,「媽祖慈悲,保佑醫院全體人員平安順利。」、「媽祖保佑醫院裡所有的人員,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媽祖慈悲,給病人家屬極大安慰庇佑醫護人員。」

●民間信仰,僅供參考

白沙屯媽祖停駕清水車站 信眾:媽祖來給台鐵加持 | (白沙屯媽祖昨(12)日下午途經台中清水區,鑾轎在交叉路口徘徊、狂晃近2分鐘後,急轉彎向清水車站前進。/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白沙屯拱天宮」。)
(白沙屯媽祖昨(12)日下午途經台中清水區,鑾轎在交叉路口徘徊、狂晃近2分鐘後,急轉彎向清水車站前進。/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白沙屯拱天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