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進香 母推腦麻兒爭睹鑾轎

黃種瀛 林品鑫 巫召清 報導  / 台中市

白沙屯媽祖遶境進香,鑾轎抵達台中市清水區時,來自高雄的「小比媽」,推著她的20歲腦性麻痺兒子到場,拉著兒子雙手,在鑾轎前虔誠膜拜,信眾相當感動,都紛紛讓位,讓母子可以更靠近鑾轎,場面感人。

媽祖鑾轎抵達清水車站,信眾爭相上前膜拜,不過這時,工作人員說:「借過前面的借過。」來自高雄的「小比媽」,推著20歲的腦性麻痺兒子到場,拉著兒子的雙手,在鑾轎前合十祈福,信眾也主動讓出位置,讓母子可以更靠近鑾轎,場面令人動容,白沙屯媽祖進香,在起駕當天,拱天宮擠滿好幾萬名信眾,卻出現一名「祖師爺級」的75歲扒手,混在人群中,結果在下手扒竊時,被民眾發現,當場揪出,目擊民眾VS員警說:「他人站這裡,然後很多人(看到),他就把錢丟在地上。」

通霄警分局副分局長邱泰永說:「被逮後逕將到手的數千元現金,棄置地上想脫罪,經周邊香客目睹指認,使其無法狡賴。」警方示範說:「香客若將背包側背,走在人潮擁擠的路上,易使歹徒容易將手伸入背包偷取財物,另外歹徒有可能在你側背時,利用刀片割破背包行竊,一般(後)背包也是如此,建議將背包提至胸前行走較為安全。」警方呼籲信眾,進香時財物不露白,背包盡量背在前側,並注意身旁可疑人物,而扒手在神明前犯案,民眾直呼賊星該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