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學歷月薪慘輸賣雞排!他嗆:國中學歷憑什麼

高學歷月薪慘輸賣雞排!他嗆:國中學歷憑什麼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職業不分貴賤,但是薪情差很大!就有網友說他從小努力讀書,當上藥局助理,薪水才3.5萬,反而賣雞排月薪可以有6萬。他很不滿,質疑國中學歷憑什麼領6萬。不過文章曝光,就被網友們罵翻了,嗆他可以去賣雞排。

高學歷領35K 他不滿賣雞排月領6萬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貼出一張圖,想問大家這樣狀況「有沒有天理」,網友表示,他從小努力讀書,學了大量醫療知識,當上藥局助理,薪水也有整整3萬5千元,但他近日跟一位雞排店員工吵架,原PO大罵雞排店員工,就是不讀書才只能賣雞排,但沒想到雞排店員工回嗆自己月薪6萬多,這讓原PO無法接受,想要PO網討公道。

原PO質疑,雞排店員工只有國中學歷,「憑什麼有資格領6萬多薪水」,更認為政府應該要打壓賣雞排,否則「這跟以前乞丐收入10萬的新聞有什麼不同」。

挨轟「職業歧視」網友嗆:你也去賣啊

網友們看了原PO的論述,也覺得相當傻眼。有人說「那你也去賣啊!你就知道賣雞排也不簡單」、「所以書讀得高不代表做人處事情商高!國中學歷人家就是早出社會歷練,這月薪6萬是他應得的」、「有考慮轉換跑道了嗎?你可以去賣水煎包」、「有職業歧視...唸再多書也會是失敗的人生」、「你學歷也比王永慶高很多,然後呢?」。

還有網友以自己為例,「我是高中職畢業,現在任職開聯結車,平均一個月賺7萬多,你是不是也要嗆我憑什麼賺比你多一倍的薪資啊?」

最新平均薪資調查 含金量「最高」是這行

事實上,根據1111人力銀行「2020年度薪資調查」顯示,含金量最高的產業以「電子科技/資訊/軟體/半導體」的42,145元拿下薪資霸主,排名第2的是「金融投顧/保險相關」41,359元,「建築營造/不動產相關」從業人員則以41,168排名第3。

若是觀察不同的職務薪資來看,「高薪組」由「光電IC/電子通訊」46,955元、「營建/製圖/施作」44,539元、「電腦系統/資訊/軟硬體」44,019元,居高薪排行榜前3名。

調查還指出,平均薪資「墊底」的職務包括有「幼教才藝/補習進修」33,162元、「生活服務/農林漁牧」34,432元,以及「操作/維修/技術服務」34,539元。和2019年相比,雖然平均薪資成長,但在不同的職務類別中仍然敬陪末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