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被迫用進口豬? 蘇偉碩:本土豬成本增將遭取代

商家被迫用進口豬? 蘇偉碩:本土豬成本增將遭取代 | 華視新聞
蘇偉碩認為,進口豬將取代本土市場。(資料畫面)

劉彥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自1日起開放進口,民間反瘦肉精美豬聯盟成員醫師蘇偉碩曾多次公開表明反萊豬,今(3)日他又再度指出,進口豬肉與臺灣豬的價差高達1公斤50元,迫使商家不得不使用進口豬肉,照此趨勢,進口豬肉將會逐漸取代本土市場。

本土豬1公斤貴50元 店家選用進口豬降低成本

蘇偉碩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自開放萊豬後,民眾發現,原來日常飲食中早已充滿進口豬肉的身影,也發現,原來進口豬與臺灣豬的價差高達1公斤50元,因此店家不得不使用進口豬取代臺灣豬,而非台灣豬產量不足所以需要使用進口豬。

蘇偉碩也說,臺灣豬尚能維持市場,並非口味或消費習慣,而是因為價錢還便宜。但只要臺灣養豬產業的成本增加,勞動者的薪資有效提升,臺灣即將走向日本、韓國的腳步,進口豬將逐漸取代臺灣豬。

農委會:毛豬供應量充裕 趁機哄抬物價將依法查處

但農委會昨日也針對售價表示,國內毛豬供應量充裕,若有趁機哄抬物價之情事,將依法查處。農委會也提出數據,目前全台毛豬批發價格維持在每公斤70元以上,與過去5年的1月平均價格64.08至75.96元相比,屬正常區間。而為因應春節前傳統豬肉消費需求的旺期,1月份毛豬供應上市將達61萬頭,較去年同期增約2萬頭。

蘇偉碩風波不斷 仍堅持反萊豬立場

除售價之外,蘇偉碩先前更曾說,萊劑連呼吸都能聞到、是搖頭丸的250倍,遭衛福部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向警政署告發。隨後他也坦承引用有誤,將萊克多巴胺毒性改為搖頭丸的1/4倍。但蘇偉碩仍認為,萊劑缺乏可信的人體實驗數據,且衛福部的風險評估不合理,對萊豬抱強烈反對的態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