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結束持續作答還嗆「請扣我分」 考生遭扣5級分

學測結束持續作答還嗆「請扣我分」 考生遭扣5級分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考中心今(18)日召開會議,審議今年大學學測違規案件,包括應試手機未關機,或隨身攜帶手機等,而其中還有一位考生,在考試結束時竟持續作答,經監試人員勸阻後,不但繼續寫,甚至還嗆說「請扣我分」。對此,大考中心認為違規情節重大,決議扣該考生5級分。

無視考場鐘聲! 考生執意作答嗆「請扣我分」

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表示,該位考生在自然科考試時間結束後仍繼續作答,雖然監試人員已宣告停止作答,然而考生經勸阻還是持續書寫,甚至直說「請扣我分」,隨後持續作答約1到2分鐘,才將其答案卡與題本交回,過程中監試人員要收回卷卡也不讓收。

大考中心決議:該考生扣5級分

原本大考中心考服處認為違規情節重大,建議扣減該節全部成績,不過顧問張茂桂表示「學生在壓力下完成作答,寧可選擇被扣分,但不清楚會被扣多少分,也許考生知道後,會做出不同選擇」。最後該案經討論後投票,以4人贊成扣3級分,10人贊成扣5級分,決議扣該違規考生5級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