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場名單驚見「文OO君」考生崩潰:太狠了 怎麼考得贏!

考場名單驚見「文OO君」考生崩潰:太狠了 怎麼考得贏! | 華視新聞
應試名單考生「文OO君」引起熱議 翻攝自臉書 / 靠北交大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10學年度學測在1月23日落幕,其中國文科寫作測驗題目「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引起許多人爭相論述,也成為本次學測的熱門話題。而近日有一張應試名單在網路上瘋傳,一位考生的名字「文OO君」讓人下意識填空為「文昌帝君」,令眾人會心一笑,更開玩笑道:「怎麼考贏啦!」

試場名單驚見「文OO君」 眾人笑翻

有網友在臉書專頁「靠北交大」貼出這張考場應試名單,並在內文寫上「親自下凡」,仔細一看,編號「10060401」的考生名字為「文OO君」,許多人看到後都馬上聯想到文昌帝君。

不少網友看到後表示:「考不贏了啦」、「開小號虐菜?」、「太狠了!」、「今年素質也太強了吧」、「要被電了」、「這怎麼上?太瓜張了!」、「還好早一年考」、「穩到不行」

相傳曾在考試中顯聖 至今仍為考生心靈支柱

文昌帝君又稱「梓潼帝君」,掌管人間的文章、學問、官祿,相傳文昌帝君曾經多次古代科舉考試的試場顯聖,因此深受讀書人的尊敬,除了是學生的心靈支柱,也是文人、公務員的守護神。在台灣的民間習俗中,不少考生在升學、公職考試前會到文昌廟拜拜,向文昌帝君祈求考試順利,所以眾人才會對把空格聯想為文昌帝君,尤其這次外界普遍認為學測難度偏高,因此也有人笑稱文昌帝君是「來凡間試水溫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