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發泡泡團抵達帛琉 防疫超嚴格

雷雅 李詩健 採訪報導  / 帛琉

帛琉首發團在4/1晚間七點半左右抵達,這一趟首發團防疫措施也備受關注,機上嚴格禁旅客隨意更換座位,即使到了帛琉當地,量體、溫酒精消毒一樣都沒有少,防疫措施相當到位,帛琉總統更表示非常歡迎台灣旅客來帛琉觀光,也期待未來有更多合作機會。

記者雷雅說:「等待兩個小時後,我們拿到了陰性報告的證明,有了這張證明後帶上護照和登機證才能登機。」衛福部長陳時中也特別前來候機室送機,衛福部長陳時中說:「那這個泡泡能成行,最重要還是一個互相的信任,帛琉跟台灣兩邊互相的信任。」,記者雷雅說:「我們正在前往帛琉飛機上,防疫規定空姐全副武裝。」

當然帛琉總統也展現親和力,甚至親自為每一位旅客送上,印有帛琉和台灣國旗的口罩和防水袋,為整個航程帶來高潮,記者雷雅說:「我們抵達帛琉第一關先量體溫,他們的人員也全副武裝搭上面額隔離衣,第二關則是要繳交在台灣檢測的陰性報告。」

當然除了防疫,帛琉也很重視環境保護,一下飛機帛琉總統和台灣及美國駐帛琉大使,共同簽署帛琉誓言,宣示保護帛琉的環境,也象徵這一次首航的成功,踏上帛琉的土地也立刻感受到他們的熱情,不僅用著傳統的迎賓舞,帛琉總統甚至親自發表演說遊街首發團的旅客。

帛琉總統惠恕仁說:「很感謝你們的耐心等候,我們都有共同的經驗,就是要做PCR的檢測,我知道會很不舒服,但是很感謝,因為我們都知道,這是為了確保每一個人的安全。」,記者雷雅說:「帛琉總統親和力強體驗PCR檢測,希望未來能夠和台灣有更密切的合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