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校退場?教部證實:收到台灣觀光學院停辦計畫

又一校退場?教部證實:收到台灣觀光學院停辦計畫 | 華視新聞
台灣觀光學院。(翻攝自台灣觀光學院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位於花蓮縣壽豐鄉的台灣觀光學院,因為受到少子化影響,營運及財務持續惡化,在去年12月申請110學年度停招,並於今年2月決議停辦。對此,教育部證實,已收到停辦計畫,預計6月完成審議,至於核定停辦計畫之後,學生部分將協助安置到鄰近縣市私立技專校院。

台灣觀光學院將停辦 教部:最快6月核定

教育部今(24)日證實,台灣觀光學院的停辦計畫,已在本月15日報至教育部,將進行審核,並提送技專校院設立變更及停辦審議會及私立學校諮詢會審議,預計於6月核定。教育部指出,在校學生目前有220人,扣除應屆畢業生後為120人,若核定停辦計畫後,將協助學生轉學事宜,轉學安置到鄰近縣市的私立技專校院為主。

教育部也說,若學生因為安置轉學而衍生出如交通費、住宿費等相關費用,將由獎補助款或退場基金予以補助,不致增加學生額外負擔。而台灣觀光學院目前仍有9名專任教師,教育部也建議,可以利用教育部建立的「大專校院高等教育人力躍升培訓及媒合平台」轉介其他單位服務,或依法辦理資遣或退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