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武財神」生日到!信眾祝壽願財源滾滾

張政慧 江煜文 樸星宇 報導  / 宜蘭縣

求財方法問神不求人!今天是農曆三月十五這一天,是五路財神之首,中路財神,趙公明的生日。祂不但擁四方財庫,也有武財神的稱號,像做業務、餐飲,常需要向外擴展生意的,就要祈求祂保佑。如果是相對靜態、文書、或設計類的工作,則要拜文財神,也就是陶朱公幫忙!

「我恭喜你發財。」想要財源滾滾來財神爺生日這天更要好好拜一拜,大大的壽桃先奉上,農曆三月十五是五路財神之首中路財神趙公明的生日,信徒說:「祂是中央的(中路)其他就東南西北。」

文史工作者陳榮楷老師說:「留個鬍鬚手拿著銀鞭騎著黑虎,這就是祂的造型表示很勇猛。」趙公明也是所謂的武財神,需要動刀用火粗重活,像常往外跑的業務餐飲批發買賣都要靠祂,如果是坐辦公桌的行政文書類,就要拜文財神也就是陶朱公,另外品也要仔細挑選。

信徒說:「仙草奶凍桌上的仙草奶凍還有一些財寶。」這樣拜就對啦吃的甜蜜蜜,跟神明祈求時也多說些心願少講抱怨比較會實現,拜拜的水果也有訣竅喔,拜財神這一樣千萬別帶。

文史工作者陳榮楷老師說:「供品裡面蘋果是平平安安,但拜財神蘋果就不要,因為蘋跟貧字音相同。」不要越拜越貧鳳梨酥核桃酥和輸諧音,也盡量不要帶,才能討個好吉利平安又招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