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情人節! 嘉義財神廟送愛情麵包

王美雅 謝育炘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中埔鄉的歡喜財神廟,因應西洋情人節,請在地烘焙師傅製作心型的「愛情麵包」,送給到廟裡參拜的夫妻或情侶信眾,象徵新的一年,愛情跟麵包兩者兼得。附近又有知名的落羽松森林,浪漫的美景吸引不少遊客來走廟迎春,度過甜蜜情人節。

收下心型的「愛情麵包」,不管是情侶、夫妻,更加感覺甜蜜蜜,民眾說:「很幸運可以拿到這個愛情麵包。」嘉義縣中埔鄉的歡喜財神廟,今年配合政府防疫,大年初三取消法會團拜,剛好遇上西洋情人節,為了讓信眾體驗另類過節氣氛,廟方請在地烘焙師傅製作愛情麵包,粉紅色澤別出心裁,歡喜財神廟總幹事石育鐘說:「所謂夫妻交心合力斷金,也可以組成未來十分美滿的家庭。」廟的旁邊就是境般的落羽松森林,來走廟迎春度過浪漫的情人節,遊客說:「來這邊有像是飛到韓國的感覺,會讓人家覺得很幸福。」

閃亮亮的金箔貼在牛角上穩賺錢,黏在牛頭旺到老。來到高雄苓雅區的關帝廟,財神殿內的這金元寶大金牛,民眾摸牠都想沾沾福氣,民眾說:「祈求運氣可以好一點這樣。」關帝廟總幹事黃綵沛說:「要大富貴賺現金都可以貼這樣。」參拜完把發財金附的金箔,黏貼在牛的身上,代表著求財、求好工作、求富貴的不同意義。春節期間,信眾絡繹不絕,祈求牛年行大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