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得醜」慘遭排擠... 他發文勸世:顏值低別生小孩

「長得醜」慘遭排擠... 他發文勸世:顏值低別生小孩 | 華視新聞
(取自免費圖庫)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生活上難免會遇到不順心的事,不過跟「長相」也息息相關嗎?就有網友PO文大吐苦水,寫道自己從求學到出社會工作的慘痛經歷,自認是因為「長得不好看」才被大家冷眼相待,甚至遭到同事排擠,更勸世「如果長得不怎麼樣,就別生小孩了!」。

從小遭霸凌到大... 竟是長相惹的禍?

一名網友在臉書《匿名公社》分享自身經歷,坦言「長相」很可能會影響生活,並拿自己和父母來舉例。原PO在文章開頭就直言,「不知道是承受了我父母年輕造的孽,還是我小時候偷吃家裡拜拜的供品,長得醜到像遭天譴」,他提到,自己從求學時期開始就不斷被霸凌,原以為努力健身、減肥改變體態可以改善人際關係,不料進入職場後,情況並沒有因此改善,讓原PO無奈地說「反正現在我也放棄了,怎麼努力到頭來還是『臉』的問題」。

個性再好也沒用? 他PO文勸世:沒顏值就別生小孩

此外,原PO進一步推測被霸凌的原因,可能跟自己的個性也有關連,不全然是長相的關係,不過他也說「往往都是別人看到我第一面,就討厭我了,這樣也算個性問題?」,他認為「一個個性再好、心態再健全的人,長期因為長相被霸凌,個性也會改變的...心態也是」。

原PO更在文末勸世,別讓自己的孩子輸在起跑點,強調「如果自己長得也沒很好看,就拜託你們別生小孩了,你們會毀了這個孩子!」。

(翻攝自臉書《匿名公社》)
(翻攝自臉書《匿名公社》)
 

貼文討論度高! 多數人認為「個性比長相更重要」

貼文一出引發討論,大批網友回覆安慰原PO,「醜不是原罪,別放棄自己,勇敢的活下去」、「不會啊,我肥又不漂亮,可是活的很好啊」;也有人認為長相並非主要原因,「雖然長得好看在現代社會是吃香的,這是事實沒錯!但長得醜的被霸凌,倒是不一定,其實還是要看個性的」、「個性比長相重要很多很多,長得好看個性不好一樣討人厭」。

還有網友直言「整形可以再造新的人生啊!話說回來,父母沒幫你生來殘疾就該感謝了!怎麼可以怨天尤人呢?除了外貌以外,個性也很重要!確定被霸凌、排擠真的是外貌問題嗎?」,認為原PO不能將問題都歸咎在外貌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